长长的宋胖胖

记录生活

  卧龙凤雏的一天

  昨天我和我最好的亲密关系

  一起去乡下表姐家体验农家生活

  这两天她一直催我去换身份证

  她一直强调她的身份证下个月就到期了

  我就说可以啊,提前一天去照相馆拍了白底照片,还非常欣慰的觉得,终于可以大方展示身份证了。p过的照片总是绝美。

  早上9点她给我发消息说她到公安局了,我说行呢,你进去排队,她不到5min告诉我不对,要到派出所,我赶到的时候看到她淡妆上已结上一层水雾,赶紧把冷萃递上去,害怕她怪我,十五年的老友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,吃人嘴短,她只是看着我笑,埋冤到,7点起来的画的妆,现在已经画一半了,我轻笑了一声,抬头仔细看了看她,安慰到,没有,真的没有。就这样,她导航我们又腿了2km,一路上说说笑笑,感叹之前旅行晒黑的种种日常。路过婴幼儿童服装店,我撇了一眼,等回来的时候带见衣服给姐姐的孩子。

  我们终于在汗湿前襟前走过最后转角看见了派出所,我一向不路痴,但也习惯依赖她,习惯和安心是她惯的。我走到服务台前和民警姐姐询问如何办理,她问我有没有拍照,我说我有拍好的照片,她让我用皖事通上传,但后来发现,我们户口毕业后都转去了南京。完了!我都没有洗头化妆,居然要拍照,好了,为了老友,又要丑十年,我想这大概不出意外是这十年除了结婚证最重要的一张证件照了吧!

  她先拍了照片,现在办公人员都很人性化,每个人都给三次照片选择,我帮她选了一张最帅的,至少是这三张中最干练的,她就出去排队了,我套着黑色马甲挺直了腰杆收着下巴力求拍出不太惨不忍睹的照片。相机还算给力,毕竟我也不算难看,索性还说得过去。回到办理业务处,出示身份证后,小姐姐说要加20元,因为我的身份证还有6个月才过期,只能当作补办处理。又是一个新知识,只能提前三个月换证。小姐姐问我为啥不在江苏办而且要提前这么久。我就看了一眼她说是她要到期了,催我来办。但是,她的身份证拿出来一看,天啦,她看错了日子,其实不是23年,是24年过期...

  真的很无语😓

  

  

评论